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

时间:2015-08-17 2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中共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部长孙宝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廊坊市委主委王学求,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纬东出席大会。

  会上,蒋洪江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对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70年来,九三学社以高尚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为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九三学社廊坊市委自1986年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洪江指出,九三学社市委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全体社员,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在参政议政上求实效。要筑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干大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加快推进我市“四个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练内功,研究探索新常态下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成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廊坊实现“四个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纬东代表市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王学求发表了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九三学社廊坊市委自1986年正式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履行参政党的职能,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共提交各级人大、政协建议、提案600余件,社情民意300余条,绝大部分建议、提案得到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采纳。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义诊活动坚持近30年,受益群众数千人;组织科技专家向厂矿企业传授科技知识,深入农村基层,到专业养殖户、种植户家中答疑解惑;面向普通公众和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

  王学求指出,此次大会就是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增强广大成员参政履职责任感,激励九三成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全体社员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落实到九三学社廊坊市委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要落实到为助推我市“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工作中。

  会议对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先进支社、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学求亲自授课,对全体参会社员开展了九三学社社史宣讲教育。

  社员们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共同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廊坊分部成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廊坊市分部成立

九三学社廊坊市直二支社资助两位困难患者1万元(图)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廊坊高校成立伙食委员会专业维护学生权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