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精神病人持刀砍伤警察 民警临危不惧将其制服

时间:2015-03-22 0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廊坊3月20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通讯员 张欢)3月20日,记者从三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及时处置了一起精神病患者伤人案件,在制服精神病人的过程中,三河市公安局新集派出所指导员刘庆来、辅警王鑫、刘元亮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3月9日下午14时许,三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称,新集镇张庄村小学旁边的民宅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突发精神病,正在家中手持菜刀胡乱挥舞,附近居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接警后,新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经过询问报案人得知,村民李某某平日独自生活,曾有精神病史。

  3月9日,李某某突发精神病,其侄子欲将其送往三河市燕郊辅仁医院接受治疗。当救护车到达李某某家门口时,李某某拒不上车,也不接受治疗,同时在自家院内挥舞着菜刀大声叫喊,情绪异常狂躁。

  考虑到李某某目前精神狂躁,随时有可能冲出家门,给社会造成伤害。新集派出所指导员刘庆来在了解房间内部情况后,便打电话请求派出所给予警力支援。5分钟后,辅警王鑫等5人迅速赶到。为了制服李某某,刘庆来和出警同志现场商定出周密的行动方案,在检查完民警各自所带的单警装备后,刘庆来现场指挥现场辅警吴学谦和潘奎率先到房门口探明李某某所在房间内的情况,并试图将其制服。

  当李某某看见有警察接近自己后,便手持菜刀向在门口的吴学谦边砍边大声叫喊:“谁进屋我就砍谁脑袋”,想要阻止民警进入房间。吴学谦趁李某某不注意进入房间内,却遭到李某某的连续疯砍,锋利的菜刀先后3刀砍在了盾牌上。

  为确保安全,刘庆来立即改变工作方法,指挥潘奎、吴学谦、刘元亮三人暂时退到房屋门口,他自己试图用语言稳定李某某的情绪,他一边与李某某对话,一边转移其注意力,让辅警王鑫与潘奎、刘元亮一起伺机靠近李某某。就在刘庆来与李某某对话间,王鑫、潘奎、刘元亮合力用盾牌和钢叉把李某某顶到墙角,但李某某仍负隅顽抗,菜刀越过盾牌上方砍在王鑫的额头,当李某某举刀欲再次砍向王鑫的刹那,指导员刘庆来冲上前,用带着防割手套的左手死死握住李某某的菜刀,之后几名民警合力上前,一举将李某某制服,并将其送上了燕郊辅仁医院的救护车。

  经记者事后了解,事件造成三河市公安局新集派出所指导员刘庆来左手掌心严重受伤,伤口达8公分;辅警王鑫额头重伤,额头颅骨外露,伤口长达15公分;辅警刘元亮受轻伤。

  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刘庆来现正在三河市医院接受治疗,而王鑫则于3月19日从北京市304医院出院,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相关新闻:

三河市拆除违法彩钢板房4200平方米

三河市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三河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河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廊坊市政府公开约谈三河安次广阳大厂政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