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数字化机器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16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全业务管控平台查看线损统计情况。付英摄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赵松口中的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重要新技术应用,能够当作企业虚拟员工来辅助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重复性高、流程性强的工作任务,模拟人类操作应用系统,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自RPA技术上线后,以前耗时两小时的工作缩短至20分钟。通过自动化操作,明显减少了很多重复性的工作与人工统计的差错。”赵松说,RPA技术已经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助手。

今年以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紧盯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以国网公司数字化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以减负增效为目标,持续推动RPA等数字化新技术落地生效,为基层减负和赋能数字化转型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RPA技术的应用有效地解决了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人工效率瓶颈造成的延误和数据差错风险,让一线员工从重复的、机械性的信息系统操作中解放出来。RPA技术所完成的检测工作大大减轻基层运维负担,节省了时间,同时还能自动下发预警短信到工作人员手机中,使其高效完成工作。

下一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RPA技术推广应用与技术培训力度,助力RPA等数字化技术在基层的运用,为基层减负提效。

相关新闻:

本周衡水市先晴后雨 昼夜温差较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景州” 景县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

衡水枣强县发展物流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图索冀丨衡水湖上掀“鸟浪”

衡水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