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打造“一乡一品一特色”品牌调解室

时间:2022-11-16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为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冀州区积极探索个人调解工作室机制,打造“一乡一品一特色”品牌调解室调解基层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个人调解室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开创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码头李镇“睦邻调解室”、小寨乡“和美调解室”等个人品牌调解室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冀州区围绕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工作,建立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建立健全日常评价机制,促进全区信访工作由被动应对向主动应对、由单打独斗向合力作战、由应急处置向常态管理转变。同时构建乡镇五级网格责任体系,在城区依托新设置的街道办和综治办,实行扁平化网格管理,不断提升信访稳定工作质效。

为减少诉讼案件,该区积极探索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在法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分别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出各类信访隐患83件,已化解65件。

相关新闻:

本周衡水市先晴后雨 昼夜温差较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景州” 景县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

衡水枣强县发展物流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图索冀丨衡水湖上掀“鸟浪”

衡水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