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开展杨树飞絮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园林中心积极开展杨树飞絮专项治理行动,抢抓有利时机,解决杨树飞絮问题。

春天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杨树生长即将进入成熟期,杨树雌花发育后长成小蒴果,里面有白色絮状的绒毛,中间藏着一些芝麻粒大小的种子。随着不断成熟,小蒴果逐渐裂开,那些白色絮状的绒毛便携着种子漫天飞散,以风为媒,传播繁衍下一代。每到四五月份,杨树飞絮就让人头疼不已————视线被挡、皮肤过敏、呼吸道发炎、“美丽痘”滋生…………让市民不堪其扰,而且杨絮含有油脂,燃点低,遇到明火会引起轰燃,且蔓延速度极快,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因此近年来,市园林中心一直在为解决杨柳飞絮问题而努力。

目前,市园林中心已完成管辖区域内杨树雌雄株区分、标记工作,统计出杨树雌株1000余株,为下一步药剂处理工作做好准备。预计5月中旬,杨柳飞絮停止后,2至3周时间内完成药剂治理工作。(记者孔颖 通讯员庞琪)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河北衡水市全面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以训练铸尖兵!衡水特警支队开展春季训练工作

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衡水市体育局与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签署战略

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在河北衡水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