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服务退役军人走出新模式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次当兵 一生服务”

安平服务退役军人走出新模式

近日,安平镇后程干村退役军人杨博找到逯建军,他是特意来表示感谢的。作为安平县人武部选聘的老兵联络员,以及该县大型金属网栏企业的负责人,逯建军给杨博提供了很多帮助。“退伍后,我选择了创业,经销钢材,开始时我整天为资金和销路问题发愁,当时逯建军多次找到我,帮我想办法,‘你的钢材没人要,我要!’当时他还给我许了这样一个承诺。”谈到逯建军时,杨博打开了话匣子,在逯建军的帮助下,杨博的生意越做越大,固定资产也由当初的几万元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万元。

老兵联络员是安平县人武部为服务退役军人专门设立的公益岗位,选聘人员也为在社会上有一定成就和威望、且热衷于奉献社会的退伍老兵。他们的工作就是在人武部的支持下,定期和老兵沟通,随时掌握老兵的思想动态及生产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据了解,这也是安平人武部服务退役军人新模式中的其中一项措施。

为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爱护、激励更多优秀青年踊跃参军投身国防事业,安平县人武部创立了“一次当兵,一生服务”的新型保障机制,制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三项措施:在征兵时宣传老兵,在电视台、融媒中心等媒体专门设立“退伍老兵风采录”栏目,在县人武部《征兵海报》头版刊登退伍老兵的形象和先进事迹;通过走访帮助老兵,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利用“八一建军节”等时机,慰问退伍老兵;设立“老兵之家接待站”,随时为老兵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安平县人武部协调相关部门,对49名退伍兵进行了技能培训,为17名退伍老兵解决了就业问题,安置了11名转业士官;为贫困老兵家庭解决资金4.1万元,为创业的老兵帮办手续3家,引进项目5个,协调贷款24万元……这些关心措施使老兵增加了自豪感和荣誉感。

该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坚持服务退伍军人的新模式下,还秉持“严收新兵、关心老兵”的理念,让那些曾为国家付出过青春和热血的退伍军人得到最贴心的服务和关爱,也让新兵看到值得托付的未来,让每一名军人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周春旺  李建抓 刘田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