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下午,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滏阳河武强段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滏阳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邸义一行先后到武强县岔河桥橡胶坝、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前庄闸、黄铁桥断面以及献县闸等地,实地察看河流各段水质、沿岸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整改。邸义指出,滏阳河是衡水的母亲河。做好滏阳河保护治理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滏阳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治理举措,不断提升滏阳河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邸义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毫不松懈地抓好滏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要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排查治理滏阳河周边各类问题,坚决拆除河岸两侧违章建筑,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还岸于绿、还空间于民。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及岸上岸下综合治理,全面做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等工作,狠抓生态修复,努力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沿岸群众环保意识和参与积极性,营造全民护水治水的良好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精准做好水质实时监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滏阳河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邸义要求,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起管河、治河、护河责任,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确保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取得实效。(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桃城区激励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展身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