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畅通民企反映问题渠道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企业为方便厂区内交通,新购置了电动运输车,还没来得及上牌照,执法人员就找上门来开罚单,还要上黑名单。”日前,在衡水统战部门组织的新一期民营企业家“汇智早餐会”上,河北宝力工程橡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宝文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衡水市委统战部领导与有关职能部门商议后表示,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无恶意、非故意的失误,可给予警告、限期整改,而不应一上来就开罚单、上黑名单。随后,经协调,该企业被免予处罚,电动运输车牌照也得到及时办理。

这是衡水市开展民营企业家“汇智早餐会”为民企解决问题的案例之一。民营经济在衡水贡献了全市90%以上的出口创汇,70%的GDP,60%的财政收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民营兴,则衡水兴;民营活、则衡水活”。为畅通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今年以来,衡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谋划开展了民营企业家“汇智早餐会”,每期邀请10名企业家,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早餐时间进行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了解和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税费负担、政策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目前“汇智早餐会”已举办10期,涉及工程橡胶、安平丝网、复合材料、互联网+、商协会建设等领域,已有81名民营企业家受到邀请。每期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均整理成工作简报,直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该市统战部门为进一步搞好民营企业家“汇智早餐会”,他们还开展了“陪同部门进民企”活动,吸收发改、工信、金融、环保和有关县市区共同参与,由市委统战部部长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问题,统战部门负责人陪同银行部门负责人登门协调,衡水银行与东华冀衡等达成融资合作意向;针对民营企业办理土地证和担保圈等方面受困等问题,市金融办、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到丰泽橡胶等企业,现场商定解决土地指标问题……截至目前,统战部门负责人已陪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11家民营企业现场办公,共解决民企培训、土地、环保、金融、有关行政许可等问题15件。

此外,该市还建立了“民营企业特邀监督员”制度,由六个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进行推选,建成20人的民营企业督办员队伍,跟踪掌握民企需求和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度情况,建立督办台账,督促协调有关部门,研究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桃城区激励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展身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