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中学新生的“开学消防礼”

时间:2019-09-11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安平县消防大队来到安平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为近2000名新生送上了一份“开学消防礼”。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解、消防装备展示、逃生疏散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四部分。培训中,消防员针对学生消防意识不高、防火常识薄弱、灭火和逃生能力差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典型校园火灾案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们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油盆灭火”的灭火体验。通过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技巧与注意事项。这种零距离的体验式学习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张雨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衡水市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衡水“汇智早餐会”为民企纾困解难

景县投入1.38亿元对景州塔片区进行改造提升

邸义在滏阳河巡河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