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工商联执委种书亮: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标兵

时间:2018-11-08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999年,衡水市委市政府授予种书亮衡水市首届十佳文明市民标兵称号。近二十年来,种书亮始终自觉用文明市民标兵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2003年种书亮办起了广告公司,在市区及周边设立了广告牌和大型广告塔。在马拉松、治理大气污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新衡水等重大主题宣传中,种书亮都会主动在广告牌上做相应的公益宣传。2014年,种书亮在市人民路西外环胡堂排干渠上方建了一个大型广告牌。建成后,一直都是做的公益广告。尤其今年初,挂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画面后被大风刮坏好几次,种书亮都是立即换上新的宣传画面。种书亮说,虽然花了点钱,但绝不能影响衡水市的形象。至今种书亮自己出费用做公益广告达十几万元。

2013年,市区“三年大变样”要求把市内广告塔迁往市外,并拆除全部落地广告牌。种书亮二话没说带头把二千多平方米的落地广告牌全部拆除,把在市内的广告塔迁到了市外。2015年市里决定打通新华路,从市委党校院内穿过,需要拆除种书亮一个车库,有关部门征求种书亮意见时,他说,贯通新华路是市民的愿望,是件好事实事,为了市政建设,我坚决服从大局。车库很快被拆除,种书亮没向政府提任何条件和要求。

市民张胜强的爱人患疾病需长年吃药,老母亲有病卧床,两个儿子上学,生活非常困难。种书亮得知情况后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到家中看望。阜城县古城镇古城村村民刘建民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种书亮通过《衡水日报》得知后,立即委托记者把1000元钱转交给刘建民。汶川、玉树地震,种书亮的家乡修公路,他都积极捐款捐物。这样的好事,种书亮做了不计其数。他说,扶危济困是应该做的,自己富裕了,就应该尽一点社会责任,多帮助困难家庭。

最美不过夕阳红,已到花甲之年的种书亮依旧行走在践行文明行为的路上。 贾冽

相关新闻: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武强街关镇出土一明代古碑

河北深州:方言村史《小榆林纪事》出版凝结乡愁

11月10日北京文物鉴定专家将来衡水“鉴宝”

衡水市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