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衡水市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8-21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就我市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刘永军、刘占强、王世昆、刘玉华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会勇在听取了我市关于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我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勇于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王会勇指出,本次执法检查首次采取三项联动监督、四级人大实施、五级代表参与,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代表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实现“法律巡视”全覆盖。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依法监督,体现人大监督特点,坚持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紧扣法律规定突出监督重点,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人大监督的作用。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能力、正视问题是觉悟、解决问题是水平的思想观念,把强化问题意识、注重问题导向贯穿于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始终,找准关键问题和问题症结。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克服人大监督工作中“粗、宽、松、软”等现象。要精心组织实施,形成监督合力。要切实按照省人大的要求制订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计划,强化监督措施,上下一心合力推进。

市长吕志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全力配合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聚焦问题,不回避矛盾。要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坚决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衡期间,执法检查组分为两组先后深入到枣强县、武强县、安平县、深州市、桃城区、衡水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执法检查。(李晨阔)

相关新闻:

王景武就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到枣强故城调研

衡水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工作调度会

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调度会

77岁衡水市民任永考:爱管“闲事”热心肠 争做文明好市民

衡水天气:本周无降水 气温将回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