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天气:本周无降水 气温将回升

时间:2018-08-21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上个双休日凉意明显,且本周还将迎来“处暑”节气,那么是不是以后都是凉快天儿了?这么说还是有点早,因为暑热还未正式“下岗”,此时的凉爽只能算是“实习期”。

受降雨影响,上个双休日我们拥有了难得的凉爽天气,以市气象台本站的气温为例,18日,最高气温为28.6℃,最低气温为22.5℃;而19 日的最高气温降至23.8℃,最低气温为22.7℃。本周8 月23日,我们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秋高气爽的时节将至。

截止到目前,衡水市仍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其标准为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衡水市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2℃左右,最低气温将在22℃左右,日平均气温都高于22℃,所以本周不会入秋。

另外,“三伏天”将持续至8 月25 日,目前我们处于末伏阶段,此阶段的天气特点为早晚较凉快,中午还是比较热,而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衡水市近地面平均相对湿度将在60%左右,加上气温回升,中午前后仍比较闷热。

市气象预报员介绍,在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的地区,容易出现高温天气。目前,控制衡水市的副高已南移、东撤,但由于大气环流的不稳定性,不排除副高杀个回马枪,并再次控制衡水市,致高温重现,即我们所说的“秋老虎”杀到。

因为以上原因,所以“凉爽”还未正式接棒“暑热”,但是早晚较凉爽,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周春旺 李春兰)

相关新闻:

王景武就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到枣强故城调研

衡水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工作调度会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衡水市开展执法检查

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调度会

77岁衡水市民任永考:爱管“闲事”热心肠 争做文明好市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