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77岁衡水市民任永考:爱管“闲事”热心肠 争做文明好市民

时间:2018-08-21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7岁衡水市民任永考:爱管“闲事”热心肠 争做文明好市民。

夕阳映桑榆,余热亦生辉。今年77岁的任永考是桃城区河西街道游园社区的一名楼院长。古稀之年的他主动挑起了管理小区公共事务的担子,只要发现造成居民不便的问题,他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先后协调解决了小区出行、邻里矛盾、卫生环境等各类问题近百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他说,能够让广大居民群众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他最大的心愿。

“我是军属后代,从小受到的家庭教育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我从小就立志努力学习,报效党和国家。现在虽然老了,但只要身体允许,还是要发挥余热。”任永考老人嗓音洪亮,腰板挺直,看上去并不像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退休后的他不甘清闲,依然渴望有所为。于是,在居民的推选下,他当起了楼院长。“别看官儿小,管的事却不少,件件关乎居民的生活。”

3年来,任永考为居民们做的好事不胜枚举。前年,他所住居民楼排水管由于年久失修生锈漏水,楼顶阴湿。为了改建更新排水管,他主动找多部门无果,考虑再三之下,开始动员各个住户出资。但具体分摊到每户多少钱,居民们意见不一。为了尽快协商一致,修复管道,任永考一个星期内楼上楼下不知跑了多少次。最终,他的付出感动了邻居们,大家纷纷拿出维修费,很快解决了问题。

为了保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他多次自掏腰包,找人疏通堵塞的垃圾道;不管谁家有婚丧嫁娶的事,他都主动参与,热心帮忙;谁家子女不孝顺,他主动上门送上《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让他们学习法律,并苦口婆心地教导他们孝亲敬老是责任……“任永考是我们的大管家,什么事都亲力亲为,非常上心,有了他的管理,我们在单元楼里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谐了。”邻居们纷纷为这位爱管“闲事”的老人点赞。

不管是在楼院里还是在大街上,只要遇见需要帮助的人或事,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近年来,他先后抢救过6个路人的生命。“我退休后在老年大学保健班学习,能摸准人身上的穴位,知道速效救心丸能救危重病人,所以,我总是随身携带着这药,救人于危难。”

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任永考表示,自己对党的信仰没变,为党、祖国和人民做好事的心没有变。“谁说夕阳不如正阳红,我是永往直前不老松!”(金莉莉 霸丽丽)

相关新闻:

王景武就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到枣强故城调研

衡水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工作调度会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衡水市开展执法检查

衡水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调度会

衡水天气:本周无降水 气温将回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