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消协发布2018年第二号消费警示:警惕美容陷阱

时间:2018-08-20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消费已经成为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消费投诉情况显示,美容消费引起的投诉呈逐年递增趋势。为防止出现消费纠纷,增强消费者对美容行业的辨识度,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近日,衡水市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出今年第二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追求美也得理性,应警惕美容陷阱。

辨别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

案例:2016年11月初,衡水市有关部门查处了一家美容会所,该会所开设在一家鞋店的楼上,门口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无痕、双眼皮、祛眼袋、除皱,长期招收纹绣微整形学员”字样,但其根本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上的单位名称竟然是一个鲜花店。

消费提示:当下,微整形、塑身吸脂等成为爱美人士的新选择,很多美容机构在没有医疗资质的情况下,也借机开始从事相关的经营活动,给消费者“动刀”,不禁让人心惊。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机构之前,一定要注意其有没有相关资质。

美容机构从事吸脂、隆胸、双眼皮、隆鼻、纹眉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除了需要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外,还要有医疗机构颁发的执业许可证。如果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则就没有资质从事上述的医疗美容服务。

慎重选择美容产品

案例:市民王女士为了给儿子根除面部痤疮,带儿子到某美容院做护理,不料做了几次皮肤护理后,儿子脸上出现了过敏症状,被医院确诊患上了接触性皮炎。旧病未除又添新病,这让王女士很懊恼。可找到美容院时,对方表示他们所用的护理产品均是合格产品,不会出现过敏现象。最后,由于无法提供是美容产品引发过敏的证明,王女士遭遇维权难。

消费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或使用美容机构推荐的产品前,应该理性选择,须对该产品有所了解,比如,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有没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以及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如果是进口化妆品,还应看是否有进口许可证。

另外,还要特别注意,美容院所用化妆品是单人使用还是滥用,以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对美容效果要有合理预期

案例:景县的王女士到某美容店根除面部雀斑,店主口头承诺能一次性祛除,还会签订10年不反弹合同。王女士经不住诱惑便同意了,在店内打了祛斑针,当时就有种灼热感,随后整张脸也肿了,可店主说这是正常反应。因为当时王女士的脸疼得厉害,没顾上签合同,付完1800元的费用就回家了。

俩月后,王女士脸上的红肿、褪皮现象基本消失,但雀斑不但没有祛除,反而比原来的面积还大。其间,王女士多次找店主补签合同,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王女士多次找店主理论无果,最后美容店转让,店主也失踪了。王女士无奈之下将美容店起诉至法院。

消费提示: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美容机构承诺的疗效,确定治疗后,还要当即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其中应包括使用材质、期限、美容预期效果等条款,同时留下可供对比的证据,不要轻信美容院的口头承诺,以免日后发生纠纷、责任归属不清的情况。

还要特别注意美容机构承诺的美容效果条款是否适合自己,比如节食、时间要求等。

办理美容预付卡要谨慎

案例:衡水市民陈女士在一家新开业的美容店办理了一张800元的充值卡,本想着办卡后能多些优惠,可由于工作繁忙,办卡后,她只做过几次美容,卡里还有200 多元的余额。几个月后,当她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时,原来的美容店竟然成了足疗店,而想找美容店老板维权,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了,最后陈女士只能自认倒霉。

消费提示:消费者在办理美容预付卡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美容机构;还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条款,特别要关注商家终止服务、商铺转让时的限制性约定,并确认是否允许中途退款;要量力而行,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过大风险,应尽量选择时限较短的月卡、季度卡,充值消费时尽可能选少量多次的,从而有效降低预付消费的风险;要妥善保管好办卡时签订的协议、付款发票等证据,便于日后出现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此,市消协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生美容方面的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先找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要及时到消协或者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直接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春旺 满刚)

相关新闻:

枣强县加大创新体系建设改造提升“老字号”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来衡水市考察

衡水市召开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调度会

衡水市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台风“摩羯”或将给衡水带来强降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