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第二届鼓手中国全国爵士鼓大赛登陆周窝音乐小镇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鼓手中国全国爵士鼓大赛登陆周窝音乐小镇。图为比赛现场。

第二届鼓手中国全国爵士鼓大赛登陆周窝音乐小镇。图为儿童组冠军程茗宇。 杜将 摄

7日,第二届鼓手中国全国爵士鼓大赛总决赛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原创音乐中心举办。据悉,这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爵士鼓大赛,标志着周窝音乐小镇开启中国打击乐赛事的里程碑。

大赛由华语第一鼓与打击乐网络鼓手中国主办,世界四大鼓与打击乐品牌DW、SABIAN、REMO、VATER联合支持。大赛设为儿童组、少儿组和少年组,经过评委网络海选,有100多名选手从全国各地1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当天的总决赛。

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古贺泉、四川成都音乐学院外教JASONWAMPLER、著名鼓手大梁、天堂乐队鼓手仲夏、著名鼓手李宝、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打击乐讲师杜帅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总决赛开始后,儿童组、少儿组和少年组的选手们依次上台竞演。不同于其他比赛,爵士鼓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进入状态,规律的敲击,节奏强烈的鼓点,不同的过鼓技巧,被选手们一一展现出来,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在儿童组比赛中,来自河南洛阳年仅5岁的王涵可小朋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鲜明的节奏感,强烈的气场,在这个小姑娘身上全部展现了出来,完美演奏了一曲《PUSH》。王涵可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学习爵士鼓一年多,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比赛。“学鼓挺累的,我每周要上三次课,一次一个小时呢!”小涵可害羞地说道。她的妈妈张琳娜介绍,孩子爸爸就是一名爵士鼓老师,小涵可从小就接触打鼓,也希望孩子能在爵士鼓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可能因为年龄还比较小吧,孩子在比赛中有些紧张”。

经过各组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程茗宇获得儿童组冠军,刘桐硕获得少儿组冠军,陈禹丞获得少年组冠军。

鼓手中国负责人姜伟说:“周窝音乐小镇全民懂音乐,音乐氛围特别浓厚,这一点在全国都有名气,而且这里新建了原创音乐体验中心,特别适合在这里举办全国级的大赛。”

周窝音乐小镇创始人董玉戈介绍,周窝音乐体验中心落成后,专业的演出设施和舒适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全国级的音乐演出。这次举办的第二届鼓手中国爵士鼓比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打击乐赛事,开启了周窝打击乐赛事的里程碑。(杜将 苏小立 刘嘉颖 吴西哲)

相关新闻:

衡水天气:8月上旬气温异常偏高 创近50年同期最高

10岁男孩成为衡水市国际象棋“候补棋协大师”第一人

大暴雨突袭深州城

衡水好人网景县站汇聚爱心 大火无情人有情

阜城:安全教育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