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还敢大操大办?河北邯郸肥乡区红白事巡查常态化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8月12日电(记者白明山)“区职教中心教师王某某儿子结婚,使用婚车11辆,违反了移风易俗工作关于用车不超过6辆的规定。”近日,一篇通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微信矩阵群曝光,原来区职教中心一职工儿子结婚使用车辆超标,被区移风易俗巡视组发现后,进行了查处:涉事者和分管校长在学校大会上作检查,同时追究主管领导和分管校长责任,取消年度评先评模资格。

当地群众表示,红白事大操大办一度在农村地区泛滥,农民苦在心里,但为了“面子”,不得不硬着头皮办,奢靡攀比之风盛行。

肥乡区今年初建立了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巡查处置机制,区委成立了五个移风易俗工作巡查组,对全区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把移风易俗这项“软任务”变成“硬约束”。移风易俗工作巡查组经常性到各村开展即时巡查、随机抽查,即时监督红白事操办有无违纪,随机抽查各村红白事登记、上报和监督操办情况。

如今,肥乡区265个村庄均成立了村民事务理事会,制定了移风易俗节俭操办红白事办理参考标准,明确提出五项约束措施;同时用优惠政策激励,对于不要彩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家庭优先评为“移风易俗好家庭”,给予6项优惠政策进行正面激励并大力宣传。

相关新闻: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在邯郸正式启动

邯郸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趋好

磁县开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上半年邯郸全市新增商标注册4732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