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品书香 开视野 广受益 — 六个核桃·读书慧首期夏令营活动在京举

时间:2018-08-16 1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是国之根本,值得引起每个企业的高度重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员。一直都密切关注着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问题。自2015年起,养元六个核绕更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通过爱心图书捐赠、“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山区学校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更多偏远地区儿童们的写作热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继征文比赛之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为了更好的开阔孩子们的眼界,8月6日,“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在京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在本次征文比赛中的10位获奖小朋友以及他们的老师、家长共同参观了故宫、天安门、国家博物馆以及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北京大学,从中更深层次的了解读书的意义。

在两天的参观行程过后,学生、老师和家长与来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博爱助学中心焦主任、拥有30多年教学经验的北京市高级教师张伟老师共同参与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夏令营趣味课堂圆桌会,经过了深度的学习沟通,双方都获益非浅。在会上,张伟老师说:“虽然我们地域不同、年龄不同,但我们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良心和责任心一直在做,这就是老师能够担得起‘伟大’二字的原因。”

国家发展教育为先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基础教育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而加强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是实现国家发展、增强综合国力的必要战略举措。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公平和质量作为主要追求,习近平主席也曾表示,要注重文化浸润、感染、熏陶,既要重视显性教育,也要重视潜移默化的隐性教育,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熏陶效果,而读书就是最好的方法。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深知,不能只让孩子们满足阅读书籍,更要走出去见识更广阔的眼界。清华、北大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名人的成长和学习经历,让孩子们通过亲临其境去领悟要认真读书、改变命运的道理。

在“六个核桃·读书慧”趣味课堂圆桌会中,来自贵州省的杨欣小朋友显得特别开心:“此次六个核桃·读书慧夏令营活动,让我看到了在农村看不到的风景,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在此我特别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六个核桃,谢谢!”

国家发展教育为先,青少年是国家栋梁之才,承担着未来国家发展之重任,无论是城市里的孩子还是贫困山区的孩子,都要有接受平等的读书教育机会,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不能因为经济原因,而剥夺孩子读书的权利。

企业责任公益先行

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必将积极弘扬公益文化,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公益行动之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导品牌,秉承着“德”与“善”的理念,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牵手,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只为以自身微薄力量,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和教育资源,让他们在更好的环境下安心读书。

公益是一个不断坚持的过程,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共计捐赠善款3000万元,向湖北、青海、山东、安徽、河南、河北等19个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1141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书库中包含了自然科学、中外文学名著、思想品德等多种类图书,已有70多万贫困山区儿童直接受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养元六个核桃深知,阅读才是提升国民素质的最有效途径,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读上书、读好书,同样也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这次“六个核桃·读书慧”夏令营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走出书本、开拓视野、增长智慧的机会,将公益做到刀尖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慈善为本”的企业责任感。未来,养元六个核桃还将继续保持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奉献一片真情。

相关新闻: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一升一降 失业保险如何双受益

石家庄执行楼市降税新政 二套房、大户型受益最多

唐山去年发放低保金4.88亿元 18.6万人受益

张家口旅行社受益冬奥快速扩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