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在邯郸正式启动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通知精神,全面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切实推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创新发展。2018年8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赵王集团旗下的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有关领导、单位、特邀嘉宾、企业代表及各大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文化艺术节.gif

“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文化艺术节由复兴之路全国巡演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大艺术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国书画院、欧盟驻华代表团、世界中国杂志社等多家单位支持举办;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赵王寰球汽车城、赵王欢乐谷、嘉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北京江帆齐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艺术节以弘扬“文化传承”为主题,历时90多天、跨度达3个多月,“一带一路”翰墨中华书画家联展、“一带一路”青少年艺术展演、“一带一路”中老年艺术汇演、“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环球旅游大使大赛、“梦想中欧”青少年书画展、赵王消夏啤酒文化节等多项系列活动,贯穿艺术节的全过程。

A01_0007.gif

新闻发布会由影视演员韩锐主持,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家旅游局原正局级巡视员李克夫,复兴之路全国巡演办公室秘书长郑静梅,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大艺术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学军,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参赞格罗利亚,Gloria,欧盟 “梦想中欧中国欧盟青少年画展”执行人纳吉麟,赵王集团董事长李书田、总裁李继敏等领导、嘉宾,以及国家、省、市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A01_0030.gif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复兴之路全国巡演办公室秘书长郑静梅等分别讲了话,赵王集团董事长李书田作为承办单位上台讲了话,他表示:赵王集团承办此次文化艺术节意义重大,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举,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随后,赵王寰球汽车城总经理张怀贤接受了“战略合作单位”授牌。接着,参演人员、协办企业代表上台发言。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穿插其中,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出席领导和嘉宾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

原副部长讲话.gif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讲话

李书田董事长讲话.gif

赵王集团董事长李书田讲话

秘书长讲话.gif

复兴之路全国巡演办公室秘书长郑静梅讲话

按下启动球.gif

出席领导及嘉宾一同启动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的多项活动将落户赵王集团。赵王集团始建于 1986 年,已发展成为以赵王酒业为核心、整合上下游资源、纵向延伸产业链条的全产业链生态平台。产业板块遍布全国,销售网络遍布全球,连续荣获 “中国诚信企业”“全国品牌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中国产品质量放心企业”等称号。近年来,赵王集团按照“永远创业、永不守业”的发展理念,坚持突出创新驱动,打造赵王酒业产业链产销一体化,形成了龙头产业突出、相关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并将诚信经营、节能减排、科技创新,贯穿到集团发展的各个产业和板块,使产业布局更趋完善,核心竞争力快速增强,实现跨越式发展。赵王集团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社会责任,传承传统文化,传递人文关怀,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回馈社会。

接受授牌.gif

赵王寰球汽车城张怀贤总经理(右一)接受授牌

领导嘉宾合影.gif

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合影

赵王集团承办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将以文化艺术形式为载体,搭建一个文化交流与共享的平台,激发广大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热情与活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邯郸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掀起学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热潮,提升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通讯员张召风)

相关新闻: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邯郸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趋好

磁县开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上半年邯郸全市新增商标注册4732件

邯郸曲周3000余名“农事钟点工”走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