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省专项办督导组批出问题 廊坊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省专项办督导组到廊坊督导检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在对我市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为落实省专项办督导组工作要求,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摁住葫芦抠籽要账,狠抓贯彻落实。

开列清单快部署。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细化实化督导组指出的具体问题,详细开列县(市、区)存在的12个方面问题、市直牵头部门存在的4个方面问题,以及市专项办存在的9个方面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挂账整改落实。7月11日,我市召开市专项办工作专班会议,市纪委书记亲自挂帅上阵,并将市纪委监委1-5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充实到5个督导组,担任督导组组长,进一步强化专班工作力量。7月13日,市政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全市整改“回头看”工作调度会,采取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的方式,向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当堂交办问题,叫板叫号、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

聚焦问题深入督。针对省专项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市专项办开列的问题清单,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组织开展新一轮督导检查。要求5个督导组按照“五查三看”要求,覆盖巡视巡察整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全部内容,每个县(市、区)、每个领域必须发现问题,并对各地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初步评估,根据督导组掌握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地方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对推动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严字当头把好关。重点瞄准“零报告”,必查“零报告”的事项和单位,调高“放大镜”倍数,换小眼儿筛子,从严从细进行核实检查,确保经得住检验评估。对没有列出问题清单的,绕着问题走、较大问题线索没有移交的,没有对突出问题追责问责的,群众满意度低的进行重点关注,严督严查,绝不放过。同时,针对新发现的问题,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搞层层陪同,不接受安排指定路线,直奔问题去,坚决发现一批典型案例,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特约记者傅一耀)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府公开约谈四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廊坊召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 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廊坊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廊坊康宝汇泰:解码“种子细胞” 进军医学前沿

廊坊市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