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社区帮助80岁老人搬离危房安新家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80岁的贺老太太在丛台区和平街道车站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搬入新家,看着被收拾得干净利索、舒适整洁的新家,老太太的脸上乐开了花。

贺老太太告诉记者,她叫贺秀香,今年80岁了,是和平街道车站社区居民,子女因工作原因不能陪在她身边,而她又舍不得周围的老邻居,不愿意跟随孩子一起生活,所以,她之前一直独自居住在军供路7号的一间平房内,已有几十年时间了,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总是定期到家里来看看,帮忙做做家务、唠唠家常。

日前,社区工作人员在今年例行走访时发现,贺老太太住的平房房顶又增添了几处漏雨的地方,工作人员考虑到房屋年代久远,再加上缺乏维护,便把问题上报给和平街道办,请求帮助解决。和平街道办在得知情况后,经过了解并协调相关部门,对贺老太太的房屋进行了鉴定,最终确定为D级危房。

为让贺老太太尽快有个安全居所,社区工作人员希望老太太迅速搬离,可没想到的是,老太太迟迟不肯搬走,她宁愿一次又一次签下危险告知书,也不愿搬家。无奈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反复上门给老太太做工作,原来,老人是担心自己岁数大了,儿女又都不在身边,租房也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自己也没有能力找到房和搬家。

得知老人的难处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详细了解老人的要求,一边开始着手为老人租房,考虑到老人年岁较大,优先考虑楼层低、周边生活设施齐全的小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离现居住地太远,只要有条件符合的房源,工作人员就带着老人去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确定了一处距离现居住地较近的一楼单元房,老太太看后也表示满意。

于是,大家便开始忙活起来,收拾东西、打扫卫生、布置新家……等到了搬家的那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员出动,大家兴高采烈地帮老太太搬家。

搬入新家的贺老太太,激动地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2018年度“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杯”甲乙级青年业余足球联

首届“一带一路”文化艺术节在邯郸正式启动

邯郸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趋好

磁县开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上半年邯郸全市新增商标注册4732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