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天气:台风“安比”将擦肩而过 23日或大风降雨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2日,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预计23日到24日,衡水市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气温有所下降。今天下午,大风将入境衡水市,强度逐渐增强,但风力仅为4到5级,风向将由东北风逐渐转为西北风。今天傍晚到夜间,局部有中到大雨。

昨晚11时,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对本次预报及对衡水市带来的影响作出解释和分析:此次台风对衡水市的影响主要得看其路径,如果位置偏东一点就影响很小,如果稍微偏西一点,影响还大些。就目前来看,此次台风路径为偏东北上,即从山东西部北上经沧州到天津再转向东北方向,预计对衡水市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和降雨方面。而且,由于台风位置偏东,今天傍晚到夜间局部有中到大雨的几率并不是很大,而衡水市西部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但如果台风再偏西一点,衡水市出现中到大雨的几率将会变大,主要影响衡水市东部区域。

衡水市气象台同时提醒,目前衡水市已进入主汛期,虽然眼下来看此次台风对衡水市影响不大,但“安比”移动方向、强度、速度等因素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各单位和个人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提前制定并采取防汛抗洪等应对性措施。市气象部门将实时加强监测,密切跟踪“安比”未来动向,加密会商,继续做好台风未来路径、强度和风雨影响预报,及时滚动更新预报预警,共同打一场与灾害性天气抗争的漂亮仗。(周春旺)

相关新闻:

贾超绪调研加快推进衡水市物流枢纽基地建设情况

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河北选拔赛在衡水举行

衡水市被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高温等原因致菜价上涨:衡水市民吐槽“两棵香菜一块钱”

沧州市卫生计生委到衡水市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