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90后”基层公务员捐髓救人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周颖)今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邯郸市志愿者付俊鹏经过5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30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06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付俊鹏(右)和他的妻子王敬伟。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1992年出生的付俊鹏是河北邯郸乡镇的一名基层公务员,201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2月,付俊鹏与一位在湖南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2021年2月5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付俊鹏,告知他配型成功,问是否愿意捐献。在尚未了解具体捐献过程的情况下,付俊鹏没有一丝犹豫,表示自己同意捐献。“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每天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曾经我以为我最大的价值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分包村的发展越来越好,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付俊鹏说道。

当付俊鹏把自己的想法告知他的父母和妻子后,遭到家人反对。“他们对捐髓的相关知识了解的少,在真挚的情感面前,哪怕是0.001%的危险也会被无限放大,”付俊鹏说,习文乡党委书记王海宾、临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兴智也曾去付俊鹏的家里为他的家人普及相关知识,消除他家人的后顾之忧,最终征得家人同意。

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后,3月24日,付俊鹏和他的爱人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事宜。3月25日起,付俊鹏每天要打两针动员剂,因个人体质问题产生了腰痛和头痛。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锻炼比较少,体质较差一点,副作用比较强烈,但只要一想到我承受的些许苦痛可以拯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受助者寄来的感谢信。 周颖摄

“受助者也是一名男性,体重和我相仿,比我大10岁,”说到受助对象,付俊鹏的眼里闪着一丝亮光。“高分辨检测的时候,医生说我们的配型匹配度特别高,接近百分之百,这是一种缘分,真的很奇妙。”

付俊鹏(左)和他的妻子王敬伟。 周颖摄

付俊鹏这次来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怀孕的妻子全程陪伴着他,“未出世的宝宝也给了我莫大鼓励,作为一名准爸爸,我希望未来可以给宝宝做一个好榜样,我相信这是我给宝宝最好的、最独一无二的礼物。”付俊鹏笑着说道。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西望太行翠满山 东看千村绿如网

河北日报头版丨武安市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

河北邯郸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河北邯郸餐饮具“大消毒”

河北邯郸实施化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