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供水流量计安装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降低跑水给用户带来的损失,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全面启动了2021年度城市供水分区计量建设工作,19处一级分区计量点供水流量计将于年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日前,记者在丛台区滏河大街沁河桥北的工地现场看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直径400毫米的供水管道加装电磁流量计及相关设施。为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供水秩序的影响,施工作业全程选在夜间进行,并避开用水高峰时段。21时,工作人员关闭供水闸门,切割管线后将电磁流量计吊放至指定位置并实施连接,最后恢复周边正常供水,全程用时四个小时。

据了解,为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自来水公司将分区计量管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在供水管线上加装分区流量计等设备,将供水管网划分成可以独立计量的区域,构建逐级水量传递体系,使数据统计和分析日趋精细化,为漏损控制提供科学依据。此外,分区计量充分实施后,可实现供水企业对各个区域进出水量的精准监测,保证供水管网压力平衡,进一步促进城市供水管理、服务效率的提升,为百姓带来更多实惠。(记者袁佳通讯员刘健)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西望太行翠满山 东看千村绿如网

河北日报头版丨武安市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

河北邯郸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河北邯郸餐饮具“大消毒”

河北邯郸“90后”基层公务员捐髓救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