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举行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邯郸在魏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全市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暨魏县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是全国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十个示范点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的示范点。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活动邀请省地震局专家王恬恬举办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就地震应急躲避地点、逃生方法,拥挤、踩踏的正确处理方式,伤口包扎等自救互救技能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魏县二中16个班级约660名学生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设定为上课时间发生六级地震,模拟了学生防震疏散、现场灭火以及抢救受伤人员等应急处置环节。

演练中,魏县二中展现了作为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的“防震减灾”育人成效,使学生身临其境地学习防震减灾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以及各有关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各部门在地震应急救援时的协调联动处置能力,为以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应急和教育系统同时在线观摩。(杨菁薇)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西望太行翠满山 东看千村绿如网

河北日报头版丨武安市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

河北邯郸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河北邯郸餐饮具“大消毒”

河北邯郸“90后”基层公务员捐髓救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