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魏县全域水网做活“水文章”

时间:2021-03-23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6日,魏县大地一派繁忙景象:全域水网西南片区河渠开挖及配套工程建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河渠两岸党旗飘扬,工人们正利用梨花盛开前的空闲时段加紧施工。

一条条新建渠道蜿蜒田间,一座座桥涵泵站错落有致,作为全县“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的一项重大工程,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已开挖整治主干渠56公里、支斗毛渠18公里、在建闸9座、在建桥33座、在建泵站4座,“水文章”展现华章。

魏县水利局局长朱永河说:“全域水网西南片区是关键,这里海拔全县最高。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到5月份,西南片区可以全部通水。”

2020年6月魏县全域水网工程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县长多次组织水利等有关部门及工程涉及到的乡村干部,步行考察工程线路,筹划设计蓝图,动员干部群众,跑资金、上项目,全力投入水网建设。

魏县水利局作为主要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分包乡镇,业务骨干分赴主渠道、提水泵站、闸桥建设现场,坚守岗位,盯在工地,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同时,根据工程量大小,合理确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段施工,同步推进,加快全域水网建设尽快见效。

县委书记樊中青充满诗情画意地描绘着未来的梨乡水城:“建设全域水网,梨乡大地到处碧水潺潺,小桥流水,春来梨海如雪,桃红似火,秋来梨园飘香,硕果累累。届时,魏县人民生活吃着长江水,浇地用着黄河水,乡村振兴水到渠成,美好生活更会如水逢源!”(王德峰、郭海民、杜国民)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构建城乡一体化森林网络

河北邯郸启动“城市更新”行动

河北邯郸全链条盯紧抓实重点项目

河北邯郸绘美丽宜居乡村新画卷

河北邯郸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