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召开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誓师动员大会

时间:2021-02-09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樊成华在全市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誓师动员大会暨2月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会议上强调

用实干担当拼出更多蓝天白云

确保如期完成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2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誓师动员大会暨2月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用实干担当拼出更多蓝天白云,确保2022年如期完成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副市长高和平通报了1月份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就2月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并摘要宣读全市“退后十”方案。副市长马占山就“双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杜树杰、张学军,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推动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是政治责任、民生期盼,必须咬定目标、下定决心,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还邯郸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樊成华强调,要盯紧目标算账,深入分析根源,注重靶向施策,聚焦重点任务强势攻坚突破。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在“去、退、停、治”上下功夫,全面降低污染物排放。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实施总量控煤、清洁代煤、从严管煤,抓牢污染源头治理,全面发挥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加快调整运输结构,大力推进“公转铁”,加强排放监管,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管住油品质量,全面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加快调整用地结构,严控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污染,下“绣花”功夫,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重点时段管控,抓好禁燃禁烧、夏季臭氧污染管控,科学规范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削峰减速。

樊成华强调,“退后十”是一项系统性、结构性工程,要持续协同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重点工作和相关措施定期评估,结合实际动态调整。要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以信息公开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应急响应机制,精准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减排措施。要完善包联管控机制,全面加强精准管控。

樊成华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市级领导责任、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执行到位。要强化社会共识,畅通公众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渠道,营造全民参与、同呼吸共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督考问责,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印发了《邯郸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河钢邯钢公司、邯郸热电厂和永年区、武安市、大名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邯报融媒体记者成军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获省“双第一”

河北邯郸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全国道德模范

河北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河北武安市午汲镇格村 一个上访大村如何由乱到治

河北磁县:“民生大餐”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