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法院系统“少年法庭”正式挂牌

时间:2021-02-04 1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上午,全市法院系统“少年法庭”集体授牌仪式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景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尚震共同为全市法院系统“少年法庭”授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主持仪式。

戴景月指出,在未成年人审判中,全市法院积极开展源头预防工作,积极创新审判方式,探索出了“源头预防、创新审判、立体帮教”为一体的工作体系,开通全省法院首家“青少年维权网站”。在全省率先试行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规范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诉讼档案管理。协助市司法局等部门共同推动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在全市建立36个“青少年回归就业基地”。

戴景月强调,全市法院系统“少年法庭”成立后将重点开展:重新界定少年法庭的受案范围;加强专业法官队伍建设;健立全方位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少年审判理论实践创新。(记者谢国英、于晓)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河北邯郸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确定

河北省邯郸市确定2021年10件民生实事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樊成华当选市长

去年河北邯郸法院审执结案件111937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