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6-04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6月3日,广平县安委办组织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新闻发布会,广平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介绍了发布会内容。县宣传部、县网信办、县广电台等单位出席了发布会。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安全。广平县县安委会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耀鹏任组长,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东旭任副组长、有关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全县开展九大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全县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讲座等方式,各企业要通过“安全生产公开课”、专家会诊等方式进行宣讲。

二是举办安全发展论坛。邀请知名化工专家对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行研讨,探讨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思路举措。

三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线下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举办演讲比赛、开展文艺演出和安全体验等方式,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活动。线上利用各类媒体平台,举办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组织网络直播、网上展厅等活动。

四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以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通过网上展播、有奖答题、公共场所的电子屏提示、书画作品摄影展、知识技能竞赛活动、互动体验式安全教育及万条短信大发送活动等形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五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六是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利用公交车、长途客运车、货车、私家车等,通过粘贴安全车贴、车载电子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与电视台、报社、新媒体联合举办“安全同行”话题互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安全宣传活动。

七是开展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活动。在农村、城镇社区、生产经营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区域悬挂12350有奖举报宣传牌,开展“12350—安全伴你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放12350有奖举报提示卡、户外电子屏和农村广播宣传有奖举报内容等方式,进一步扩展12350有奖举报宣传范围。

八是开展行业领域特色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监管行业领域特点,突出主题,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平安校园、道路运输平安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九是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县安委会部署,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广平县安委办负责人表示,这次发布会的意义在于提高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19年“助力高考 圆梦大学”筑梦行动圆满结束

邯郸货运中心组织开行首列铁矿石集装箱班列

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亚洲文明大会

邯郸市全面排查彻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河北:15项产业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