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市直机关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着力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主题活动分动员部署、征求意见、公开承诺、整改落实、评议总结五个阶段进行。10月16日至30日为征求意见阶段,各部门可通过媒体、电子邮箱、投诉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向包括上级领导机关、业务联系紧密的市直部门、下级单位、管理服务的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等征求意见。同时要求各单位同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邯郸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对照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对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对照征求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

11月10日前,各部门根据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经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在各类媒体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和评议;审核未通过的,重新征求意见和修订整改方案,直至审核通过。

11月11日至12月20日为整改落实阶段。对于群众和市场主体迫切需要解决、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分期解决方案,限时予以解决;要巩固活动成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本阶段还将举办市直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培树各系统、各战线、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丰富主题活动成果。

年底前还将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开展满意度测评,对公开承诺、落实整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情况进行全面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本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测评排名倒数后三位的,由邯郸市委主要领导对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实施挂牌督办,直至整改到位。

为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邯郸市委将成立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任组长的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活动开展。

市委书记高宏志强调,邯郸正处在发展的关键当口,广大市级机关干部必须以担当作为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通过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活动,为新时代凝聚起更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中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

市长王立彤要求,市直各单位、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市直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关于邯郸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1至8月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魅力新丛台 我来添光彩” 文艺汇演

“2018中国·馆陶县域电商论坛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邯郸中小学体育设施拟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