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交运职工冲入火场紧急关闭煤气阀获锦旗

时间:2018-08-20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刘佳琪)“如果不是你,我们家的房子就烧没了,太感谢你了!”8月14日上午,磁县路村营乡东田井村王文慧一家,把写有“舍己排险难 当今活雷锋”的锦旗送到磁县交运局公路站职工周伟手中后,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

据王文慧讲述,8月10日下午,家里只有73岁步履蹒跚的老母亲和27岁的儿媳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在家。六点左右,儿媳打开煤气做饭时,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早上刚灌满的煤气罐突然漏气着火,祖孙几人吓的赶紧往外跑,向街坊邻居求助。但因火势迅速蔓延,邻居无人敢近前,且因害怕煤气爆炸引起事故,纷纷跑到马路对面避险。这时,正在附近施工作业的磁县交运局公路站职工周伟闻询后,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场。正好前几天单位刚培训了消防安全知识,他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第一时间将煤气阀关掉,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然后与事主和两个亲戚一起救火,一个多小时后险情终于排除,他又悄悄返回了工作岗位。

“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两腿发软,多亏周伟不顾自身安危关掉煤气阀门,及时帮助救火,挽回了财产损失。”王文慧家人回忆说。

如果不是事主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单位还没人知道这件事。王文慧说,来的时候四处打听到周伟的手机号,给他打电话被婉言谢绝,说什么也不让来。王文慧说明事情经过后,单位领导迅速派人去工地把周伟接回单位,同事问他当时怎么想的,那么大的火別人都不敢近前,你不害怕吗?他腼腆地说:“我也是农村出来的,我知道农村人盖个房子不容易,煤气一旦爆炸房子就没有了,那损失就太大了。”事主一再邀请单位领导和周伟一起吃顿饭以表谢意,被婉言谢绝了。

周伟今年只有26岁,因工作原因经常下工地,工作中从不计较得失,从不喊苦叫累,总是积极主动完成单位交办的工作任务,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