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8-20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连志斌、苗红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党性争先进、比作为争贡献、比效能争一流”,建设“经济强区、幸福复兴”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8月11日上午,复兴区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全体区级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3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河北大学政治法学院伊士国教授和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海舰教授。

伊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从新中国建立后截止到2018年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修订背景和修订案的主要内容及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两会”有关修订宪法的重要意义,对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好、研究透“宪法修正案”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增强了广大干部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田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角度,采用基础性、学理性、通俗性的讲解方式,系统完整地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作为激扬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产生背景、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和当代价值理念。对我们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会议由复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岭同志主持。他最后强调指出:全区各级干部要借这次培训的契机,一要抓好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和宪法实施,要时刻绷紧法治这根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二是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复兴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

邯郸临漳25万农村居民九月将畅饮长江水

丛台区率先完成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征地清表工作

邯郸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邯郸涉县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