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人,一大波好消息向你袭来!消费更省钱、出行更便捷……速

时间:2018-06-05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增加班次, 杭州将首开至石家庄的高铁此外,首趟石家庄至明斯克中欧班列开行、张家口要建设12个通用机场、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首条隧道贯通、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一大波儿好消息来啦!快来一起看吧↓↓

石家庄到杭州通高铁,六个多小时到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增加班次,杭州将首开至石家庄的高铁。

G1862/3、G1864/1次高铁列车

早上7点14分从杭州东出发,沿途经停湖州、南京南、济南西于下午1点53分抵达石家庄,所需时间比目前杭州到石家庄最快的列车至少快两倍以上。

只需6个多小时,人间天堂,我们来了↓↓↓

杭州

杭州历史悠久,是中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以“东南名郡”著称于世。曾被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赞叹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作为国家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称,杭州如今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有着“人间天堂”的美誉。这些美景值得期待↓↓↓

西湖

“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中心,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无论雨雪晴阴,无论早霞晚辉,都能变幻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

清河坊

“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十万家烟火尽归此处楼台。”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华地段,杭州的百年老店均集中在这一带。清河坊街是杭州保存较完整的旧街区,是杭州悠久历史的缩影。

宋城景区

宋城是杭州市仿古建筑主题公园,这里斗拱飞檐,车水马龙,渗透出一幅浓郁的古宋风情。游客可以穿上古装,在此领略民间武功,观赏各种杂技,还可以到酿酒坊、陶泥坊、打铁铺等老行当,把玩失落时光。

西溪湿地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杭州市区西部,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

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

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见证着杭州的城市发展,展现出杭州的独特韵味。如今,在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有几处“地标”式的存在——充满烟火气的小河直街、文艺清新的大兜路、可以逛吃逛吃的运河天地……

千岛湖

千岛湖风景区,又称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千岛湖碧波万顷,千岛竞秀,群山叠翠,峡谷幽深,溪涧清秀,洞石奇异,还有种类众多的生物资源,文物古迹和丰富的土特产品,构成了享誉中外的岛湖风景特点。

塘栖古镇

塘栖位于杭州市北部,距市区中心约20公里,塘栖应运河而兴,历朝历代均为杭州市的水上门户。塘栖在明清时富甲一方,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镇区内河道纵横、水网密布,是典型的江南水乡。

铁路部门提醒,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中欧班列”出发!石家庄直达明斯克

6月2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嘹亮的火车汽笛声响起,满载货物的列车从石家庄货运中心西货场驶出,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市。这是首列从石家庄发出的中欧班列,打通了“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新通道。

首列石家庄中欧班列运输的主要商品有机械设备、服装鞋帽和家居建材等。中欧班列(石家庄-明斯克)开行线路为:石家庄—满洲里—莫斯科—明斯克,全程约9500公里,每月开行3列,其中去程2周1列,回程1月1列,运行时间15天左右,真正实现了石家庄市与欧洲之间国际集装箱货物的快速、高效和便捷直达。

什么是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是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建设“丝路驿站”的重要举措。班列的开行将丝路经济带综合资源平台与石家庄功能创新平台连接起来。

张家口要建设12个通用机场

依照《规划》,2018年到2022年,张家口市将建成张北中都、怀来、赤城镇宁堡、赤城后城4个通用机场,以及5个直升机起降点(奥运核心区和市区各2个,新雪国1个)和2个水上机场(官厅水库、闪电湖);2023年到2035年,新建蔚县、尚义县、康保县、沽源天际线、宣化区、阳原县、涿鹿县、怀安县8个通用机场。

届时,该市将形成以中部宁远机场为核心,北部张北中都通用机场、南部蔚县通用机场、东部怀来通用机场为三个区域副中心,其余通用机场为网络扩展,实现有效的区域联动,构建“地面成群、空中成网、运行高效”的区域机场网络布局。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首条隧道贯通

打开地图

总长220多公里的京张高铁

在抵达张家口市下花园北站后一分为二

向西北直达张家口的

是京张高铁主线

向东北通向崇礼的

是52公里长的崇礼支线

5月26日,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孙家庄隧道贯通,成为崇礼支线率先贯通的隧道!

据悉,京张高铁崇礼支线是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全长53公里,也是省内第一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有砟轨道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其将与京张高铁正线一起形成北京至张家口奥运村最便捷的客运通道,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意义重大。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合龙

日前,新建京(北京)张(张家口)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的八孔拱型钢桁梁与大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该特大桥桥面工程进入全面施工期。据介绍,官厅水库特大桥全长9077米,是京张高铁重要节点工程。新建京张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

还有这些好消息别错过!!

1、更省钱!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 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2、有保障!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从今年10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包括经济困难家庭、福利机构收养的残疾儿童和残疾孤儿等,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救助。救助经费纳入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预算,中央财政给予适当补助。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3、更合理!居民用气门站价格6月10日起调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通知决定,将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供需双方可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同时,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形成灵敏反映供求变化的季节性差价体系,促进削峰填谷,更好保障居民供给。

4、更便宜!挂车将减征车辆购置税

5月31日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据公告,对挂车产品通过标注减征车辆购置税标识进行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企业和个人上传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中减税标识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的信息传送给国家税务总局。税务机关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实后的减税标识以及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需提供的其他资料,办理车辆购置税减征手续。

5、多收入!科技人员7月1日有个税优惠“到账”!

5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8年7月1日起,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根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规定,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6、进入发放时间!你的工资条或将多1笔钱!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用工场所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用人单位从2015年开始向劳动者(包括非全日制用工)发放夏季高温津贴。劳务派遣工,由用工单位随本单位劳动者执行。

根据我省南北跨度长,气温差别大等实际情况,夏季高温津贴实行差别时长。其中,冬季取暖期标准不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5月21日至8月31日执行;冬季取暖期标准超过4个月(不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6月11日至8月20日执行。

河北人出行将越来越便捷!河北人生活越来越幸福!快快告诉身边人!为家乡美好明天加油点赞!河北发布微信综合)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激励广大干

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河北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

王东峰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上强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