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主持召开邯郸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集体学习《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研究审议《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12月2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孟广军、艾文庆、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以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融资结构,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让金融之水更好地浇灌实业之田。要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在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学法用法工作上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法规体系的学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职责,尤其要注重学习金融知识,研究金融规律,提升监管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六个点”工作法,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坚持协调联动,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力推进,精准发力、科学推进,创新举措、试点推进,协调联动、稳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吸引国外人才,必须有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站位高远,健全机制吸引人才。要厚植载体,建好平台用好人才。要浓厚氛围,营造环境留住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