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爱心物品温暖群众心窝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李志国)“冬天天气比较冷,我过来看看你,给你带来了一件棉大衣,你赶快穿上吧!”魏县财政局帮扶干部陈秀峰握着贫困群众胡合永的手说。

为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12月21日至22日,魏县财政局主任科员路长明带领局机关干部来到精准脱贫联系帮扶村回隆镇后朋固村、西赵村和魏城镇前王村三个村庄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69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棉衣、棉被等生活物品,总价值7000多元,贫困户慰问全覆盖。

在胡合永家中,帮扶干部陈秀峰拿起扫帚开始清扫院落,把清扫的垃圾倒入街道上的垃圾箱内。他用手摸了摸窗台,上面有些尘土,他拿着抹布对窗户、屋门、窗台等处进行清洗,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把屋内、屋外整个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

胡合永激动地说:“财政局自从帮助俺村后,把村里建设的非常好,工作人员几天到俺家里来一趟,帮助俺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俺对他们是打心眼里佩服,谢谢他们的帮助。”

近日来,魏县县直帮扶单位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人员深入各自帮扶的村庄,大力开展精准脱贫“六查一算一帮一建一告知”集中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三助三办”工作,帮助村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就业、提高技能,帮办生活所急、生产所需、政策落实,全面提高贫困群众退出质量、帮扶实效、群众满意度,确保退出指标全达标,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12月20日,魏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单位帮扶人员到帮扶村回隆镇东街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在贫困户家中,对照贫困户退出6项指标和“三率一度”标准,认真查看住房、用电用水、扶贫产业就业等,并为贫困群众送去过冬衣物,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为他们积极协调办理小额贷款,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让贫困户高质量稳定脱贫。

12月23日中午时分,魏县双井镇东王村贫困群众连新林一家正在吃午饭,连新林一家围在崭新的饭桌前,盛饭的瓷碗和放菜的盘子也是新的,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饭,家庭里充满了温馨和幸福。

为改善村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12月21日,魏县物价局局长李龙海带领单位职工到精准脱贫帮扶的双井镇东王村、东北庄村、陈圈村三个村庄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根据家庭生活所需,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饭桌、锅、碗、盘子等生活用品,并为贫困群众清扫整理庭院,用实行行动美化村庄环境。

魏县物价局局长李龙海说:“为决战决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在帮扶村认真开展了‘六查’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标准,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全面提高帮扶群众的满意度和扶贫工作质量,做到让村庄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