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城市供水再增安全“闸门”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确保城市居民饮水安全,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在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106项检测项目基础上,主动增加18个水质检测项目和10项净水剂检测项目,邯郸市也因此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实现饮用水自主全分析的城市。

为使全市人民饮用到更加优质的自来水,市自来水公司根据水源地季节变化特点、周边环境、上游流域附近工业分布等情况,从《地表水环境质量检测标准》《地下水环境检测标准》等相关标准中选出钴、碘化物、总碱度等18项水质检查项目及净水剂聚合氯化铝的10项指标,纳入城市饮用水检测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出水水质。

据了解,为做好新增水质检测项目,今年初,该公司投入600余万元购置了“两虫检测”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质检测设备,对中心原有原子吸收仪、气象色谱仪、离子色谱仪进行更新。同时,水质中心实验室由原来的44间增加至60间,总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进一步满足水质检测需要。

记者了解到,根据新增水质指标,自来水公司进行了连续监测,全部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规定。

目前,邯郸市运行有铁西水厂、三堤水厂、冀南新区水厂和即将投入使用的东部水厂,日供水能力50万立方,供水管线总长度近1000公里,服务人口150万,供水面积近200平方公里。(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石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