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摘取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10月14日,从《河北日报》官方微信获悉,经省文明委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邯郸魏县被确定为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

今年以来,魏县以创建“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文明县城为目标,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考核测评体系标准,制定印发了《中共魏县县委、魏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魏县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该县县委书记卢健任政委、政府县长樊中青任指挥长,由县委宣传部牵总实施,住建、人社、教育、水利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对魏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任务进行分解,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承办单位,明确到人头。

为扎实开展好创建工作,该县重点打好创建文明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整治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宣传及小广告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乡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大攻坚战,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志愿者文明引导服务等,实现了城乡环境优美、社会秩序优良、公共服务优质、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城乡群众的文明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据了解,从2017年9月起,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按照从严把关、公平公正、确保质量的原则,根据《河北省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这两个测评体系的《操作手册》,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79个参评设区市和县级市、市辖区、建制县进行了综合测评。在此基础上,严格依据参评城市(城区、县城)的2016、2017年两年测评成绩和职能部门把关、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等各项评选工作。这次获评的文明县城全省共30个县。

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说:“省级文明县城是一个含金量极高的金子招牌,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魏县将以斩获这项荣誉为契机,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对创城各项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