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峰峰:廉政文化打造滏源清风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邯郸峰峰矿区将廉政文化融入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的方方面面,奏响铿锵“廉”音,营造无处不在的廉政文化氛围,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该区紧密结合地域文化优势,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廉政亮点工程,实现以点带面,辐射全区。依托红色文化,建设了山底村抗日地道遗址、东方红纪念馆、兆丰广场和故居、峰峰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革命

文化基地,通过学习革命英烈勤政廉洁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接受廉政思想洗礼。结合机关文化,打造检察院文化展厅、地税局善正文化林、和村镇廉政文化展馆、大峪镇廉政文化长廊等一大批廉政文化典型,营造浓厚机关廉政氛围。融入城市文化,把廉政元素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在公交站牌、果皮箱、交通护栏、景点景区等打造廉政文化点300余处,依托“阅读书屋”,设立“廉政阅读角”230余处,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政教育。挖掘乡土文化,把廉政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以南八特村“廉政文化胡同”、李岗西村“李家家规家训”、李庄村“古代孝廉故事”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廉政人文景观,集中展示孝子、贤臣、廉吏的历史形象,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内涵。

通过建平台、强教育,该区廉政文化结出累累硕果,创作出一大批廉洁特色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作品。编印了《两延伸两提高指导手册》《典型案例指导手册》《滏源清风廉政文化宣传册》等一批廉政书册,拍摄了《两延伸两提高》专题片。创作出大批廉政书画作品,开展了“全国廉政漫会展峰峰矿区巡展”“磁州窑廉政漫画、廉政剪纸艺术巡展”等活动。结合乡镇和企业文艺队,陆续举办多台廉政文艺汇演,工商局相声《问责》、和村镇小品《拨开浓雾见晴天》、大峪镇三句半《两延两提扬正气》成为廉政文化的经典作品。原创音乐《清廉为官天地宽》《鱼水情深》《永远不迷航》等廉政歌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随着廉政文化的深入开展,该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起“不想腐”的廉政自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创业激情蔚然成风。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征途中,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2017年,该区成功举办全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城区建设受到省领导高度认可并接受全省观摩,李庄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对全域拆违、全域修复典型经验进行报道。(何旭丹张伟袁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