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未利用地非法排污专项环境执法行动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未利用地非法排污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启动

重点严查向滩涂、沼泽地等非法排污、倾倒有毒有害物资的环境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开展未利用地非法排污专项环境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象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案件、投诉举报线索和环保部门日常监管执法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为主,重点严查向滩涂、沼泽地等非法排污、倾倒有毒有害物资的环境违法行为,防止造成土壤污染。

据了解,未利用地是指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以外的土地。邯郸市环境执法部门将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对荒地、滩涂、盐碱地、沼泽等未利用地周边企业重点排查,对2016年以来查处的向未利用地非法排污案件进一步加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迅速查处。对通过暗管、渗井、灌注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对排放倾倒有毒有害物质等情节严重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为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举报涉及未利用地的环境违法行为,该市环保部门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3111103,广泛收集投诉举报线索,对涉及的线索问题及时核实调查并依法查处。

据介绍,邯郸市将进一步强化未利用地的环境管理,未利用地的开发必须符合土地整治规划,经科学论证与评估,依法批准后方可进行。拟开发为农用地的,有关县(市、区)政府要组织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状况评估,达不到相关标准的,不得种植食用农产品和饲草。拟开发为建设用地的未利用地,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地块,方可进入用地程序。不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由所在地县(市、区)政府组织划定管控区域,按照相关规定采取环境风险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