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生态水网冬灌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生态水网冬灌工作全面启动

图为生态水网供水主渠道民有渠

日前,岳城水库开闸放水,东武仕水库加大出库水流量,邯郸市生态水网冬灌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今年冬灌主供水期将持续四十多天,计划供水8000万立方米以上,预计灌溉农田100多万亩次,可有效改善区域墒情,保障粮食增产,促进农民增收。以邱县南辛店村为例,以前,全村五千多亩农田仅靠4眼深井浇灌,村民用柴油水泵从机井抽水浇地,一亩地的浇地成本约六七十元。现在,通过生态水网抽渠水浇地,每亩成本约20元,而且用地表水浇地有“营养”,粮食产量也高。

总长1200多公里的生态水网将我市各河系、排渠、灌渠连为一体,覆盖范围包括除武安、涉县、峰峰以外的所有县(区),发挥着拦蓄雨洪水、补充地下水、涵养生态水的作用。今年主汛期后,生态水网管理处已对输水渠道及相关设施进行了清淤疏浚、检修维护,提高了渠道引水能力,保障了水利设施安全运行。(记者李海涛通讯员柴宝丽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