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12月9日,邯郸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由市房管局与建行共同建设,其中以市房管局为主导,由建行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平台包括住房租赁监管服务、政府公共住房服务、住房租赁服务共享、住房租赁监测分析、企业租赁服务管理五大板块。同时,配套相关产品,能提供房屋租赁的信息发布、网上签约、备案申请、资金监管、信用评价等服务,全面覆盖了地方政府在租赁市场管理、交易、运营方面的需求,真正实现了全平台支撑。

该平台针对的主体是租赁市场的租赁双方与中介企业,可为参与主体提供房屋租赁的“全链条”服务。其中,租客可一站式享受房源查找和验真、查看信用、预约看房、预定签约、合同备案、评价等服务;房东可进行房源管理、合同管理、租务管理;中介企业可通过平台更好地达成交易;政府可依托平台大数据和丰富的监管监测工具进行租赁市场的规范管理。目前,对租赁有需求的市民可登录公众端网址:jianguan.ccbhome.cn/web,微信:jianguan.ccbhome.cn/wx,录入信息,查看相关内容。

据了解,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是市房管局积极探索住房租赁的新模式,是培育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主要载体,可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全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