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通水三年 邯郸利用长江水2.02亿m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生态环境改善地下水位回升

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2017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已满三年。三年来,邯郸市已累计利用长江水2.02亿立方米,相当于14个西湖,有效破解了我市水资源短缺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之间的矛盾。

据了解,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江水利用工作。2017年3月底,邯郸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20座配套水厂的水源切换,使主城区和中东部县区约300万群众喝上了优质甘甜的长江水。

2015年冬季和2016年春季,我市利用南水北调工程向滏阳河及时补水3500万立方米,使我市中东部地区工农业生产平稳度旱。今年12月初,我市又申请生态水量4000万立方米,目前,每天52万立方米的清澈江水奔涌流入了滏阳河。

记者了解到,南水北调邯郸段建成通水后,80公里长的渠道常年清水流淌,相当于我市新增了一条“河流”,促进了沿线生态环境改善。工程通水以来,我市已减少开采地下水超过1亿立方米,今年东部平原区地下水位较去年已明显回升。(记者温洁 通讯员郭彬剑 郭运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