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学步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利霞:居民都是我的亲人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弟弟的医保手续已办好,不用担心。你不在邯郸,你妈和弟弟有什么事,我就帮他们办。”收好相关资料,丛西街道办事处学步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利霞向远在上海的钱女士发了这条微信。

钱女士的母亲孟女士已经年近八旬,是学步桥社区的居民,老人的老伴已过世,女儿在上海定居,儿子患病多年。几年前,老人来到社区,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儿子办理残疾证,从那时开始,社区就把他们一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社区很快就为老人的儿子办理了残疾证,又帮其申请了低保,还办理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此后,和利霞就时时关注着这对母子——她把电话号码留给老人,让老人有事就打电话。有时,怕老人不好意思开口,她就主动给老人打电话,或干脆上门看望。一年冬天,老人的腿疼又犯了,不巧家中米面和药都没了,只好向和利霞求助。让老人没想到的是,挂了电话没多久,和利霞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扛着米面、拿着药来敲门了。此后,见老人腿脚不方便,社区还专门安排志愿者为老人上门理发、定时送菜和生活用品。借着这个契机,社区逐渐培养起一支由党员、退休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专门为像孟女士这样生活困难的家庭提供帮扶服务。

去年,在女儿的安排下,孟女士与儿子被送到石家庄接受专业治疗,但这样一来,低保每次确认和审核、医保手续的办理就成了麻烦事。和利霞的一句话让钱女士放了心:“需要办什么手续,社区会帮忙办。”

谈起帮助孟女士的事,和利霞说:“在学步桥社区工作多年,辖区1300多户居民都是我的亲人!为居民办事没啥受累的。”(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