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中国文明网消息,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们邯郸榜上有名!消息在瞬间传遍邯郸的千家万户,无数人为之欢呼雀跃。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荣誉,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正如市委书记高宏志所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邯郸人民多年以来的不懈追求。”

多年来我们曾几次非常接近这个殊荣。2010年,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具体实施的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邯郸市公共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工作测评两项成绩均居全省参评城市第一名。2015年,邯郸市迎来又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在当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位列全国100个地级参评资格城市第17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我们又迎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邯郸市举全市之力,推动各项创城工作提档升级,大街小巷日新月异,便民措施层出不穷,市民素质整体提高,干部更有担当奉献精神,一座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展开了空前美丽的画卷。

为了这座城市的荣耀,更为了全市人民的福祉,全市上下十年磨一剑。现在,我们终于不负初心,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另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有89个,我省石家庄市(省会城市),秦皇岛市(地级市),正定县、迁安市(县级市和县)也获此殊荣;上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唐山市,获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获得大丰收。(记者王玲玲)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