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肥乡退休教师创作歌曲宣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九大号角震天响,神州大地回声嘹亮。”这些天,在邯郸肥乡区随处可见群众竞相传唱这首名为《万岁中国共产党》的歌曲,它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

“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的无上荣耀,尤其是在十九大之后,全国充盈着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期盼,我心中的感动一直在澎湃,必须用音乐表达出来。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今年61岁的退休教师胡玉河谈及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时激动地说道。

胡玉河告诉笔者,看完十九大开幕直播后,他激动得晚上睡不着觉,萌生了创作歌曲宣传十九大的想法。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网络认识了曾获“感动中国音乐风云人物杰出成就奖”的董宪瑞,他的想法得到了董宪瑞的赞同,两人几经磨合创作出了这首歌曲《万岁中国共产党》(董宪瑞作词、胡玉河作曲)。

之后,胡玉河邀请区文成学校音乐教师刘京、王庄小学音乐教师王佳西、明德小学音乐教师曹德豹、实验小学音乐教师李艳超进行了排练录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们的通力协作,歌曲《万岁中国共产党》一经问世就引起轰动,大家纷纷点赞传唱,成为肥乡区一道时尚亮丽的风景线。(李运强韩尚举)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