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点赞!大漠中邯郸人救了甘肃司机

时间:2017-11-01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几天,甘肃酒泉的曹春德精心准备了一些土特产,焦急地等待着回音,“你们救了我的命,我无以报答,只想要个联系方式,给你们寄些特产”,这样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刷新了他与“好人好报”的微信对话框。曹师傅说,这个“好人好报”是他在大沙漠上的救命恩人,名叫柴秀军,微信是他留下的唯一联系方式。

在微信的这一端,就是距离酒泉1700多公里之外的邯郸峰峰义井镇王一村的柴秀军。

今年“十一”假期间,在内蒙古阿拉善大沙漠,柴秀军驾车驰骋在沙漠原野中。忽然,触目惊心的一幕让他的心紧绷起来——远处一道沙脊上,一辆高速行驶的越野车忽然偏离方向,失去控制,翻滚着冲向谷底,冒起滚滚浓烟。

“出事了,赶快救人!”柴秀军来不及多想,全速驶向事发地点,同时利用对讲机向山下的妻子和好友寻求支援,让他们赶快上山。

出事的越野车倒扣在沙坑里,已面目全非,两个车胎也全部脱箍分离,飞到了几米开外,几扇车窗玻璃碎成了“蜘蛛网”。

柴秀军敲打车门,车内静悄悄的,一点回应也没有,他赶紧设法打开车门,把昏迷的受伤司机拉出车外。在他的呼唤下,受伤昏迷的司机慢慢地清醒过来。确认这名来自甘肃酒泉的司机并无大碍后,柴秀军便进一步仔细观察车辆,看看是否存在漏油、起火等安全隐患,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此时,柴秀军的妻子赵宁和好友也纷纷赶了过来。“快!你负责照看受伤司机、你检查车辆、你拿千斤顶、你安装充气泵……”好友们分头行动,全力展开救援。瘫倒的司机站了起来,脱箍跑气的轮胎被安装好并充满了气,变形的门窗和天窗也基本恢复了原状。赵宁除了照顾伤者外,还帮着清理玻璃残渣,又为伤者和救援人员送来了矿泉水和饮料。

受伤的司机就是曹春德,当惊吓过度的他慢慢地回过神儿来,感激地说:“你们都是我的恩人,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如果不是遇见你们,后果不堪设想。”曹春德掏出钱包要给钱,柴秀军赶紧捂住他的手说:“出门儿在外,一个好汉三个帮,对于邯郸人,这都不叫事儿!”分别时,曹春德一再要求,“总得留个联系方式吧!“那就留个微信吧!”于是,“好人好报”出现在了曹春德的微信联系人中。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被救后,曹春德返回甘肃酒泉,在医院接受了治疗。近日,身体刚刚恢复好的曹春德通过微信联系柴秀军,希望给柴秀军等人寄去家乡特产,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我在微信里一再告知曹师傅,这没啥,不用寄什么土特产,但曹师傅一片热情,我也拗不过他,就给他发过去了地址。”柴秀军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他和曹春德交下了好朋友,最近曹春德趁休假要来邯郸一趟。“到时我得好好接待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让他看看咱们的美丽邯郸,感受一下咱邯郸人的古道热肠!”柴秀军笑着说。(记者温洁 通讯员张坤 朱朝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