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坚决维护以

时间:2017-10-27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强调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勤付志方等出席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下午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部工作的主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十九大选出的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场。 记者郭昭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接着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党8900多万党员的共同意志,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十九大选出的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大会审议通过十九大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了新的精神活力。大会审查批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使我们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理解,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重大的历史性贡献,标志着我们党政治上更加成熟、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起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干兴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走好新的长征路,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使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实现。七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实施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推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研读,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入心入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面向基层加强宣传,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党委、各部门党组要集中几天时间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和文件,认真搞好讨论。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搞好专题调研,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理出来,一项政策一项政策地研究好,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做到位,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与时俱进、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与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三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紧张起来,绷紧弦,鼓足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毫不放松地把分管工作、重点工作、各行各业的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贯彻,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圆满实现,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