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胡卫华: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图)

时间:2017-10-19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胡卫华: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图)

图为胡卫华(左三)和社区居民在一起。

13年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胡卫华,带着无限的憧憬与热情走进社区,多年历练,如今她已成为一名管理1200多户家庭,5000多居民的社区“大家长”。

2008年,因工作能力突出,刚参加工作四个年头的胡卫华成了黎明社区的“代理书记”。上任不久,就遇到黎明街1号院拆迁改造。胡卫华带领社区人员挨家挨户入门与居民促膝谈心。68岁的居民陈玉华属特困户,一旦拆了旧房,一家老小马上面临无房可住的困境。获知此事的胡卫华一次次找开发商反映这个问题,最后开发商终于松口为陈玉华免去部分房款,解决其实际困难。这次拆迁,胡卫华和同事们用了不到2个月就完成任务,625户居民顺利签约。

四年后,胡卫华调任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职。2013年夏天,辖区内有居民因小煤房顶上垒砖引发纠纷,多次调解无果。胡卫华启用了“民调和解八角桌”,请来各方人士讨论研究,最后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胡卫华还充分发挥社区退休老党员的积极性,将社区内的党员组织起来,建立党员档案,定期开展活动,激活了这些退休老党员的存在感和责任感。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他们开始全方位地介入社区工作,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为社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光明社区先后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河北省‘充分就业’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胡卫华个人更是获得荣誉无数,最令她感到光荣的是,当选为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的工作者,虽然天天接触的就是家长里短的小事,没有可观的收入,没有优越的工作条件,但正是这些柴米油盐的小事构成了社会稳定的基础,我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胡卫华说。(记者郭晓月文/影)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