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大名: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金玲)近日,笔者在邯郸大名县一建筑工地看到,凡是从此工地上出场的车辆,都必须在工地出口处冲洗后,方可上路;工地已硬化的道路两旁的喷淋设施不停地喷洒着水,工地内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也被防尘网严严实实地覆盖着。该建筑工地只是大名县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得到有效管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影响该县空气环境质量的首要因素就是扬尘污染。为提升建筑工地空气质量,今年以来,该县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措施,全县26项在建工程项目严格按照6个100%落实防尘措施,进一步完善自查机制,增加力量投入,从源头上控制扬尘污染。不断强化渣土运输管理,充分发挥GPS定位监控作用,对渣土储运工地实行24小时监测,从严查处各类违规行为。

为确保治理效果长效化,该县还深化网格化监管模式,安排人员实行驻地监管,全力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组织全县26个工地负责人集体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经验并加以运用,各建筑工地有效控制了施工现场土方苫盖不严、运输撒漏、围挡破损等突出问题,建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