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17-09-27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强调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主持

市委书记高宏志(右)将旅发大会会旗授予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永年区。记者胡晓华摄

9月25日下午,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峰峰矿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二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旅游工作经验,分析旅游发展形势,部署旅游发展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讲话,并将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授予下一届承办地——永年区。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以承办旅发大会为载体,充分调动起了各县(市、区)发展旅游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普遍感到,邯郸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举办旅发大会,我们在思想理念、产业发展、城乡面貌、精神状态等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这次峰峰矿区的旅发大会是旅发精神的再延续,两个半天的观摩,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了转型方向,突出了文化内涵,锤炼了干部作风,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提升。

高宏志强调,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一要善借大势,强力推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把承办旅发大会作为提升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契机,作为挖掘干部潜力、检阅冲劲干劲、锤炼思想作风的重要战场,通过竞相筹办,实现全域作战,构筑起邯郸全域旅游的大格局。二要全域推进,规划先行。突出景城一体化发展理念,把城市作为一个景区进行整体经营和打造。各县在规划上要坚持错位发展,打造好特色品牌、特色线路,严把项目质量关口,力争把每个景区景点、服务设施和交通线路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三要项目支撑,产业对接。大力发展“旅游+”,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培育新业态,使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生态、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四要基础保障,服务提升。一方面抓硬件,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和“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另一方面抓软件,不断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五要塑造品牌,宣传造势。突出特色资源,搞好推介营销,打造旅游品牌,发出邯郸旅游的好声音,展现邯郸旅游的好形象。

高宏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全域旅游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建设旅游强市进程,不断开创邯郸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全域旅游对转方式、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河北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确定邯郸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特别是高宏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热情和力量凝聚到旅游产业发展上来。要抓牢工作重点,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注重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更加注重完善软硬件,更加注重打造邯郸旅游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峰峰矿区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本届旅发大会承办情况。响堂山发展峰峰矿区有限公司、峰峰矿区和村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吴耀东教授介绍了响堂山景区和集贤美丽乡村规划情况。(记者李晓斌 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