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以改革创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7-09-13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在指导曲周县西刘庄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实现群众能致富环境能改善经验可复制

9月8日上午,在曲周县参加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王立彤专题听取了美丽乡村联系点——西刘庄美丽乡村规划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汇报会上,市规划设计院旅游规划研究所就西刘庄村的现状分析、村庄定位、旅游示范村规划、基础设施改造、富民产业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基层干部代表、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先后发言。王立彤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西刘庄美丽乡村规划下了很大功夫,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希望立足简单,注重留白,不搞豪华复杂,使规划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群众能致富、环境能改善、经验可复制。当前,西刘庄村正在推动土地流转和空闲宅基流转。这个思路很对,一定要以“两转”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主线。要加快土地流转,通过经营权流转、股份合作等方式,吸引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大力发展土地流转型、服务带动型等多种形式规模经营。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和农村集体收入。要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产业,建设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特色村镇。同时,要积极探索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当前,要做足基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政经分离,注重市场化运作,搞好金融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西刘庄村是典型的城郊村,要用长远的眼光研究城市经济,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